归否

学历提升

大自考:大自考的意思是需要社会考生自己到当地的自考办办理报名、办理准考证、登记考籍,然后在4月和10月参加国家统一举办的自学考试,全科通过后可以申请毕业。

小自考:小自考,是相对自学考试(俗称"大自考"或"社会自考")而言的,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来的几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;是对"两沟通"、"三沟通"、"学历文凭试点考试"、"短线专业考试"、"高校在校生自学考试"等形式的统称。

大自考与小自考的区别

一、学习形式不同

大自考以自学为主,学习时间、学习方式由考生自己安排;小自考会有专业的辅导,上课时间由报考院校安排的上课时间为准。

二、报名地点不同

小自考由主考发证院校统一办理报考手续,官称为助学班考生。参加高校小自考的,都是本校就读的大专生,不招收学校以外的考生。大自考是直接在各地自考办办理报考手续,官称为社会考生。

三、自考统考科目不同

大、小自考统考科目一般为12到18门(有些专业20多门)。大自考全为国家自考办统一考试,而小自考呢,会划分为国考与校考两种,校考相对简单,有平时成绩。

四、考试时间不同

大自考由省考办在每年的四月、十月组织考试,可重复报考;小自考除统考科目与大自考考试时间一样外,其余都是校考,考试时间一般会安排在每学期期末。

五、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

大自考由全国考委和省自考委联合出题制卷;统考课程由(小自考科目分为统考课程和校考课程两类)自考委组织命题和考试,校考课程由学校命题考试。

六、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同

大自考报考费用全省统一;小自考收费根据主办院校专业设置及开办情况按相关标准进行收费。

那么湖北有小自考吗?怎么考

湖北还是有小自考的,只是不叫小自考,叫助学,性质和小自考是一样的,在指定平台上完成课时学习、平时作业和集中性的综合测评,完成之后这部分的分数以30%和卷面分以70%的方式计入总成绩。


评论

热度(1)